浅羽·夜铃

本人斗罗粉(雨浩粉),凹凸粉,喜灰粉(纯喜粉)

《破局之愿》 第二章—— 初遇

  

  

   阳光轻泻而下,一只纤细白皙的手轻轻拿起茶杯,刚想轻酌一口就听到身后传来一阵阵吵闹声,少年回首一望,只见一位少年被一群壮汉围在一个角落,蜷缩着,不敢动弹


  

  少年的头发遮住了少年的脸也不知道少年的神情,但如果想想那想必是惊恐害怕的样子吧。


  “臭小子!快和我们回去!不然没你好果子吃!”一位壮汉用他那粗犷的声音向少年吼道。

  

  这一吼顿时吸引了一旁许多还在喝茶的客人。八卦看戏是人的本性,但同时也没有人会去帮忙,因为这样会引得麻烦,这对谁都不好,尤其是自己。


  另一边的赌场开押,有人押壮汉先捉走少年,可押少年能逃走的却寥寥无几;毕竟那看上去那么弱小的少年怎么能从一群壮汉的手中逃脱?


  壮汉们却像没有发现旁边的人一样,刚准备下手捉少年就被一只异常纤细白皙的手紧紧握住,无论如何都挣脱不开,壮汉向手的主人看去那是一位黑发的少年,脸上是一个“温和”的笑,眼睛正直勾勾地盯着他,盯得他浑身发毛“臭小子!我劝你别多管闲事!这人我抓定了!”

  

  “聒噪,你能不能抓不还要看看自己的本事?”黑发少年正是荀千蕴,荀千蕴松开了手,壮汉连忙收回手,没等壮汉说话荀千蕴就一脚踹飞了他,“啊——”随着一声惨叫,那壮汉已经被牢牢禁锢在墙面上

  

  其他壮汉的脸上都露出惊恐万分的神色与惊讶,他们惊讶的是这么瘦弱的少年怎么会这么强?!惊恐的是那少年是敌人,而自己却打不过他!他们慌了,连忙拉起壮汉逃走了。


  只是带头逃跑的那个壮汉隐隐回头望了眼他们要捉的少年,与其他壮汉说了些什么,不过是听不清的罢了。

  荀千蕴自然是发现了的,但他也不是爱管那么多闲事的人也就没细听,毕竟在这江湖上爱逼逼赖赖的人很多。

  

  不过,我什么时候这么爱多管闲事了?

  

  荀千蕴伸手拉起了少年,刚刚的角落太黑了,现在站起来一看上白下红的渐变发色并没有给少年带来一丝怪异感,头发的颜色更是衬托出少年清秀的面庞。只是让荀千蕴有些尴尬的是在这个年龄段165的身高已经不算矮了,但是眼前这个人却有175!


  荀千蕴自我安慰,没事没事我还没成年我还可以再长!鸣鸣呜~~


  虽然荀千蕴的心理人设已经碎裂,但表面上并没有什么异常,就算有也就只有眼前的少年发现他僵硬了一瞬。 


  “小二!这是茶钱和维修的银两。“荀千蕴叫了店小二一声,一边说着一边将银子扔到他喝茶的桌上因为这里的桌子已经被他连着那个壮汉一起踢坏了。


  荀千蕴的目光扫过众人,众人不敢再看,灰溜溜地去各干各事了。

  

  荀千蕴走出茶馆一个声音却叫住了他“哥哥…”荀千蕴向声音的源头看去,是刚刚的少年。


  “哥哥那个…”少年不好意思在再次开口说道“哥哥,你…您能收留我几天吗?我…我现在已经无处可走了”荀千蕴盯着那少年盯了一会,那少年看起来说的不像假话,荀干蕴开口:“那你叫什么?多大?你又从什么地方来?还有“您是对长辈,老人,大人的敬称,不要这么叫我,我还没多大”

  

  少年顿了顿眼中迸发出希望的光快速回答:“我叫阮堂辰,今年16岁,我的家在半月关。”

  

  “半月关?那不是战争多发区,现在被称为半命关吗?你从那里来的?你怎么可能活着来到离那这么远的地方?”荀千蕴审视的看着阮堂辰。

  

  阮堂辰眼神暗了暗,晦暗不明“本来半月关也是很和谐美好的,但是在我11岁那年半月关晋升了一个国师,那国师是个混血儿是半月人与安阳人的孩子,后来发生战乱半月关死守打了胜仗,可那安阳人却将孩子扔给了他孩子母亲逃了!没几个月孩子的母亲也死了,就此成为了一个孤儿。自母亲死后那孩子一路向安阳走去,所有人都以为孩那不会回来了,结果一个月后那孩子学了一身妖术回来,仅三天就获得所有人的信任当上国师。”

  

  荀千蕴来了兴趣,向阮堂辰问道:“之后呢?一个国师就算使用法术不可能毁掉一个国的。”荀千蕴直视阮堂辰的眼睛,那原本明亮的眼中似有滔天恨意。


  “之后?之后边疆战乱国师带领一众士兵死守城门,结果在最危急的时候那个国师竟然把城门打开,而自己却消失的无影无踪,城门大开,半月关数万人的生命几乎不剩。刻磨将军把死去的士兵丢入罪人坑,让他们又有了新的生命,但每年都要用鲜活的生命去投喂,他们已经这样三凡了,这三凡刻磨将军没有放弃追杀国师,但在去年找到了我家要把我们投喂给罪人坑而我自己在父母的保护之下逃脱却被仅剩的安阳人追杀,还好还好,我在这里遇见了哥哥你。”话落,阮堂辰带着眼中的泪向荀千蕴扬起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笑


  荀千蕴不语,拍了拍阮堂辰背带着阮堂辰开始在霜华镇闲逛


  等到下午,二人终于逛完了所有地方,荀千蕴看着阮堂辰微微喘吸不禁失笑,毕竟这里可是霜华镇啊,整个陆光大陆最大的也是最繁华的城镇。虽然地理有些偏但是却是真正的商贸城市没有之一。荀千蕴想心便想到阮堂辰绝不是普通人,能一次性走完霜华镇还能跟上他速度的绝对没有几人,而阮堂辰绝对是其中之一


  “堂辰,这天色也不早了,是时候去找家客寨歇息了。”是的,在这一路上阮堂辰成功地让荀千蕴叫他的称呼从“阮堂辰小友”变成“阮堂辰”最后变成现在的“堂辰”。“好啊,哥哥”阮堂辰答道。

  荀千蕴带着阮堂辰来到一家客寨,开了两间房,分了房间。荀千蕴一句话也不说自顾自回了房间内,阮堂辰刚想拦住却被拒之门外,无奈只能自己回房。


  午夜时分,荀千蕴悄悄出门扫了一眼阮堂辰房内毫无动静,自己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在漆黑的夜晚中与星辰洋洋洒洒地挂在空中,仿佛这整片夜空都是它们的,可殊不知它们才是被包围困住的那个


  夜晚的微风轻轻地吹。果然,不论在哪里的夜晚都这么冷。荀千蕴想着,来到了一座高耸的建筑前,在它的下面总是有点威压的存在,可荀千蕴却是丝毫没有影响的样子


  月光轻洒,夜风微拂,胜世夜景,却暗流涌动。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